五菱又出大招了!细分市场再进化,实拍五菱缤果

2023-03-03 11:52:33

五菱缤果

  近日五菱缤果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,共公布了203km轻享款、舒享款和333km快享款、悦享款以及灵犀互联款五款车型,新车预计将于3月下旬正式上市。作为五菱在小型电动车细分市场的全新车型,缤果的定位要高于五菱宏光MINI EV,至于表现如何,咱们先静态感受一下。

五菱缤果

  相比起之前的产品,这台小型电动车明显要更加时尚,颜色搭配也大胆、靓丽了不少。车头的整体轮廓上窄下宽,让这台“小车”显得敦实了不少。

五菱缤果

  内凹的前杠造型,让前脸整体显得并不单调。圆角大灯除了时尚感较强以外,跟整体造型毫无违和感。内构还采用了“X”型LED行车灯,有着相当出色的辨识度。

五菱缤果

  五菱缤果长宽高分别为3950/1708/1580mm,轴距为2560mm。从车头再到车侧,圆角明显是这台车的主调。较长的轴距也让这台车的侧面造型显得更加饱满、协调,不笨重。

五菱缤果

 

五菱缤果

  除了整体造型外,新车还有很多细节上的小心思,例如悬浮式车顶的设计,和车漆撞色更显青春气息;15寸的双色花瓣轮圈造型,让精致感得到提升。

五菱缤果

  尾门上突出的线条与车顶处形成了双尾翼造型,内凹的线条让车尾显得更有层次感。尾灯与大灯采用了相同的“X”型灯带,辨识度加倍~

五菱缤果

  内饰采用双拼色搭配,中控台以及门板等细节处,采用了大量圆角造型,复古的时尚感油然而生。在空调出风口上,还是用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,凸显精致感。

五菱缤果

 

五菱缤果

  当然,复古不是真的古,科技化配置是不能少的。中控台上的双10.25英寸联屏尤为显眼,显示画面细腻,内置Ling OS灵犀智能系统,支持车联网、人机互联等功能,系统使用起来也较为流畅。

五菱缤果

  主副驾贯通,换挡机构使用了更省空间的旋钮式造型。简而言之,车内车外的设计理念均向着“小而精”看齐。

五菱缤果

  尽管车的尺寸有限,但空间做到了“精”。后备箱采用了下陷设计,尽可能更多“偷”出空间,同时第二排可5/5比例放倒,整体放倒后,车尾可提供790L空间,可容纳7个20寸登机箱。

五菱缤果

  动力方面,新车将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,能提供50kW和150N·m的动力数据。车身经过多处低风阻设计优化后,让CLTC续航可达203km和333km,电量从30%-80%仅需35分钟。

五菱缤果

  就从静态表现来说,缤果的表现还算不错,在同级有着明显的尺寸优势。定位于代步通勤的它,续航算不上绰绰有余,但也完全可以胜任。相信再加上复古的高颜值造型,能俘获不少消费者的青睐。至于具体开起来的感觉如何,还请关注我们后续的报道~

作者:郭志伟 来源:新能源汽车网 阅读量:14866
我要咨询
全部评论
查看更多
写评论
发表评论

要想评论,请先登录会员!

去登录

要想收藏,请先登录会员!

去登录

要想关注,请先登录会员!

去登录

已收藏
取消收藏
已关注
取消关注